密乘管窥

密法称“金刚乘”,是最上乘根器所修之迅速成佛之道。但学密不可草草!须具足大菩提心和清净正见,否则,危险极大!这里汇集一些介绍密乘的文章。新增《文殊真实名经》、《显密圆通成佛心要集》、《大黑天神法》等。

Image 能见轮涅一切法 从因生果皆不虚
普能破除所执境 彼入佛陀所喜道
Image

Image

释迦如来一代时教,万法齐彰,显密圆通,处处指归第一义谛,欲令众生破除我执无明,亲见本来自性。故《椤严经》云:“归元性无二,方便有多门”;六祖惠能大师亦云:“法无顿渐,人有利钝”;据此,则知各派本不相违,于显密佛法次第,庶可无惑矣。大乘佛法有波罗密乘(显教)与金刚乘(密教)之分,各具无量殊胜之方便,顺应不同根器之众生。其中金刚乘尤为殊胜,能令具足根器(如,须具足信心、菩提心、增上意乐、福慧资粮等)者,依密咒道迅速成就佛果。但正因其殊胜无比,其要求亦极为严格;非器不传。宗喀巴大师云:“ 共同道熟密器成就已,一切乘中最胜金刚乘,堪能士夫契入正习修,决定稳速入道求加持”;可见,密法虽无比殊胜,但需经已修满共同道、成就密器者修习,方能相应。如白狮子乳,唯琉璃器方可盛之,余器遇之即坏;殊胜密法亦复如是,唯“堪能士夫”、且依止真正具相上师修习,方可成就,而不可落入“非器众生”之手,否则,人法俱损。故密教大德云:“法是大圆满尚不足,需补特迦罗亦是大圆满”。如会此意,则不违如来观机设教之本怀也。密法要求极严,密戒亦极为难持,真心学密者,应先细研宗大师《菩提道次第》等著,于显密全圆道体有大致了解,再读诵简介密乘之文章,薰染善根,渐积信心与资粮。率然而行,有害无益,诸修行人,岂可不慎?

过滤     排序     显示 
标题 点击
藏传金刚乘佛教简介 877
显密圆通成佛心要集 5242
聖妙吉祥真實名經 1625
妙臂菩萨所问经 978
佛说救面然饿鬼陀罗尼神咒经一卷 1122
大黑天神法 1125
入密明灯论 1029
密宗法义精要 1126
莲花上的露珠 983
西藏密宗之中心教旨 878
密宗问答 976
密乘十四条共同根本戒 1128
密宗断惑论 991
菩提道次第摄颂 994
事师法五十颂释 1025
《时轮深道:佛教觉囊派显密传承概述》 911
略说佛教各派互不相违 934
明色恩师殊胜教诫开示录 1621
 
<< 第一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最后一页 >>
第 1 - 18 共 18